食物過敏是什麼?

食物過敏是當身體的免疫系統誤判某種食物成分為有害物質時,產生的反應。這種反應可能是即時的,也可能是延遲的。

常見的食物過敏原:

  1. 牛奶
  2. 雞蛋
  3. 花生
  4. 大豆
  5. 小麥
  6. 魚類和貝類

識別食物過敏的症狀:

症狀可能包括腸胃不適、腹瀉、嘔吐、皮膚紅腫或發疹,嚴重時可能會導致呼吸困難或休克。

如何預防食物過敏?

  1. 逐一導入新食物:當您開始給寶寶添加寶兒媽咪嬰幼兒副食品或寶兒媽咪寶寶粥時,建議每次只添加一種新食物,並觀察幾天以確定沒有不良反應。

  2. 詳細記錄:記錄寶寶食用的所有食物和任何不良反應,以幫助醫生確診是否有食物過敏。

  3. 選擇已經測試過的食品:像寶兒媽咪食物泥這類產品,在上市前都會經過嚴格的測試,以確保不含常見的過敏原。

如果寶寶出現食物過敏反應怎麼辦?

  1. 停止給予該食物:立刻停止餵食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。

  2. 尋求醫療幫助:如果症狀嚴重,如呼吸困難,應立即尋求醫療援助。

  3. 與醫生討論:即使症狀輕微,也應該與兒科醫生討論,了解該如何避免未來的過敏反應。

 

了解食物過敏及其相關症狀,是每位家長在餵食寶寶新食物時應該注意的重要議題。透過正確的方法,我們可以確保寶寶在嚐試各種美味的寶兒媽咪嬰幼兒副食品、寶兒媽咪寶寶粥、寶兒媽咪食物泥時,能夠健康成長。更多的資訊和建議